两年后重游杭州,虽然这次是以工作为主,但是却发现了杭州不一样的美。

  图/文:@伊莲137

  来杭州的前一天,是超强台风“灿鸿”肆虐江浙沪一带的一天。第二天,我们出发的时候,天空已经放晴了,第一次在飞机上面拍到了这么蓝的天空。

  台风过后的杭州,天清气朗,空气干净得通透。(左边的帅哥是我同事哈)

  我们第一站是来到余杭区的跟屁虫摄影工作室,在广州也有类似的摄影工作室,但是感觉这里的装修特别小清新,很对我口味。

  到处都是绿色植物,搭配简约清新的布景,像极了一间主题coffee shop。

  工作也不忘拍照,环境布置实在太对我口味啦。

  还有各种怀旧复古的小道具,装点在角落处。

  这里不是只有小清新,也有简约大气的布置。

  五彩缤纷的小道具,让人心情愉悦的色彩。

  好像忘了来这里是为了工作,到处都是值得按下快门的美好事物。

  集齐这么多个晴天娃娃,换来了今天的好天气,哈哈。

  下午在[棒咖啡]下午茶,一家非常小资的coffee shop。

  我和同事点了个儿童套餐,想装一下嫩哈哈,儿童套餐份量也不少。

  一个适合发呆、看书、聊天和装逼的好地方。

  晚上客户带我们到[西溪湿地]的慢生活街区喝酒。一来到西溪湿地,就能感受到一股湿润的气流,大家开玩笑说:一进来就“湿”了,哈哈。

  9点多,这里吃饭的地方已经打烊了,只能喝点酒,吃点小吃。

  一家叫“江湖19”的清吧传来了动人的歌声,美女在唱我最爱的《漂洋过海来看你》,瞬间陶醉在这“多盼能送君千里,直到山穷水尽”的情怀里。

  每个歌手轮流唱三四首歌,有暖男温暖型的,也有大叔嘶吼型的,各种流派、各种风格都有。有一位歌手唱《美丽世界的孤儿》,把我感动得差点哭了,他们都是用真挚的感情在歌唱,歌声能直达灵魂深处。

  这里有自己的keyboard手,他们对歌曲的改编很有意思,旋律舒缓动人,有些甚至比原版更好听。

  暴风雨过后宁静的夜晚,吹着清凉的晚风,喝着冰冻的啤酒,太惬意了。

  这里没有服务员,这里只有“掌门”,这些掌门都身怀绝技,能够空手开瓶,我特意让这位掌门慢动作表演给我拍照,实在是太厉害了!

  晚上十点多才吃晚饭,也是醉了,不过在这么美好的环境,好像就不觉得饿了。

  还认识了一个来自义乌的美女,热情美丽,她跟我说,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,男人不靠谱。其实我也是这样想的,哈哈。

  响起了熟悉的《夜夜夜夜》,在这个夜晚,收获太多意想不到的感动。还记得两年前来杭州的时候,感觉到处都是游客,到处都堵车,印象很不好。这次因为出差的缘故,所以没有去什么名胜古迹和景点,反而让我看到杭州不一样的美。

推荐阅读

相关目的地

相关视频

更多>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通行证注册 | 产品答疑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© 1996-2015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

0